当前位置: 首页 > 招生就业 > 就业信息 > 正文

就业信息

第三军医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讲

来源: 日期:2021-06-08点击:

武汉大学专场宣讲会

时间:2021年6月9日19:30

地点:医学部8号楼8002教室

陆军军医大学(第三军医大学)是医学类高等教育院校,下设基础医学院、军事预防医学系、药学与检验医学系、生物医学工程与影像医学系、高原军事医学系、全科医学系、医学心理系、护理系、陆军卫勤训练基地、研究生院、外训大队、士官学校、边防卫勤训练大队;另外辖有6所医疗机构,分别是第一附属医院、第二附属医院、士官学校附属医院、陆军特色医学中心、陆军第953医院、陆军第958医院。

大学具有80余年办学历史,是全国重点大学、军队重点建设院校、全国首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、全国首批开办八年制医学教育高校。学科专业上,构建了以军事医学为龙头、通用医学为基础、医学与理工教管军多学科交叉综合的学科体系,开设本科专业11个、士官职业技术教育专业8个,拥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个、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2个、专业学位类别7个、博士后流动站9个,8个学科领域进入国际ESI前1%,3个学科入选军队“双重”建设学科。师资队伍上,现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700余人,其中院士1人,三级以上教授25人,国家杰青、长江学者、万人计划等高层次人才110余人次,国家教育部、科技部、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团队13个。办学条件上,全校占地9079亩,仪器设备总值近70亿元,图书馆藏书103万册,文献数据库109个,电子图书资源总量超过160T;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、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各1个,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各2个,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,军队后勤科研实验室19个,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3个。

大学培养出以18位院士、160位三级以上教授为代表的一大批高质量人才,产出以7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为代表的一大批高水平成果,在全国医学院校中始终位于第一方阵,附属医院长期位居全国百强行列。先后涌现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、全国模范教师、中国十大杰出青年、全军学习成才标兵、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个人、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、陆军“四有”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、国际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等一大批英模人物,构建了以战创伤医学、高原军事医学、军事预防医学等为代表的军事医学学科体系,建成我军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、第一个武器杀伤生物效应评估中心,成功研制我国首列卫生列车、我军系列装甲救护车和系列战伤急救器材,大学7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有5项是军事医学研究成果,第一附属医院烧伤科被授予“模范军事医学烧伤科”荣誉称号,“创建现代军事医学学科体系,培养新型军事医学人才的研究与实践”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。